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参观慰问赞大孔院

2019-08-13 09:33: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8月9日上午,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到赞比亚孔子大学参观慰问。代表团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艺术家姜昆带队,曲协秘书长曲华江为团长,成员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音乐学院以及浙江、吉林和广西等地的艺术团体。孔院中外方领导及全体驻首都汉语教师和志愿者欢迎和接待了曲艺家代表团一行。

1565660267368758.png

欢迎会由赞大孔院中方院长张润主持。他说,曲艺节目伴随着每一代人的成长,代表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在不同的年代通过不同的媒介为广大民众奉献着快乐的精神食粮。能在异国他乡见到国内曲艺界耳熟能详的艺术家,赞大孔院全体教师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

孔院教务长卡桑达女士代表赞方院长致欢迎词。她从中赞老一辈领导人毛泽东和卡翁达谈起,详述了中赞50多年的友谊和交流。她为来宾介绍了孔院从2010年建立以来实现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作为赞方的管理者,她切身体会到了汉语和中赞交流给赞比亚青年带来的帮助,感谢中国多年来对赞比亚的支持。今年是中赞文化交流年,代表团的来访将为两国文化交流添上精彩一笔。

1565660312819256.png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代表团非洲巡演目的是配合国家“文化走出去”的战略,促进中非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曲艺的传播和普及。他为广大教师介绍了中国曲艺发展的历史和曲艺的分类。在非洲巡演期间他发现,中国的说唱艺术与非洲的说唱艺术有很多相通之处。他希望此次非洲艺术交流一方面可以“老带青”,为更多青年艺术人才铺路搭桥,走向世界;另一方面希望中国曲艺的种子能在国外开花结果。他特别指出全球的孔子学院在文化和语言推广中所做的贡献,希望年轻艺术家积极支持孔院的发展,为孔院这一文化和语言交流平台添砖加瓦。之后,姜昆主席向孔院赠送了协会签名锦旗和题词。(文/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 图/谭惠之)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