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大使:祖国是中国人最坚强的后盾

2019-08-14 09:22: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12日,由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非洲华侨周报共同主办的“中国曲艺唱响‘一带一路’走进非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达累斯萨拉姆隆重举行,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1565745889932182.png

王克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70年来,中国创造了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奇迹。新中国从一穷二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规模达13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6%,综合实力跃居世界前列。中华民族迸发出蓬勃生机,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

70年来,中国创造了中国道路的伟大奇迹。中国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敢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为世界其他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全新选择和成果经验。

70年来,中国创造了民生改善的伟大奇迹。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如今,中国已减少贫困人口7.4亿,占世界减贫人口的70%。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养老、医疗、低保、住房社会保障体系,13亿人民过上了以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富足和幸福的生活的。

王克大使表示,今天中国曲艺家协会的各位艺术家与在坦的华人侨胞欢聚一堂,共庆祖国华诞,就是用歌声、心声和掌声,抒发中华儿女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凝聚起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这场活动的举办有以下三个重要意义:

第一、这场活动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夙愿。希望广大在坦侨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与国家发展建设,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与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安定的言行作斗争;

第二、这场活动奏响了中坦友好的精彩乐章。中坦关系是中非关系的旗帜和象征。发展好、维护好中坦关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中坦关系发展的重要参与和贡献者,大家应树立新时代中国侨民自信、自律、自强的良好形象,积极回馈社会,与坦桑人民和睦相处,共存共荣,当好促进中坦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

第三,这场活动发出了伟大时代的最强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但同时国际贸易霸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中国的发展既有难得的机遇,又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要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追求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中国。

王克大使表示强大的中国永远是每个中国人最坚强的后盾,驻坦使馆是旅坦侨胞在坦桑尼亚温柔的家,驻坦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提高领事保护和领事服务工作质量,全力为旅坦侨胞办实事、办好事,维护好同胞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最后王克大使呼吁在场的所有侨胞把祖国放在心中,携手努力,为巩固和发展中坦关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博茨瓦纳举行的首届非洲华侨华人民间外交论坛的行程后,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便开始了非洲巡演。坦桑尼亚是巡演第三站,通过巡演,代表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了中非文化交流,推动了中华曲艺的传播和普及。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