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欢歌留坦桑 一路笑语中非情

——中国曲艺协会赴坦桑尼亚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2019-08-14 09:29: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12日,由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非洲华侨周报共同主办的“中国曲艺唱响‘一带一路’走进非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达累斯萨拉姆隆重举行,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1565746278423878.png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致辞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首先对活动的主办方及各协办单位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过去的7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创造了跨越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善民生等一系列奇迹,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她进一步指出中坦关系是中非关系的旗帜和象征,发展好、维护好中坦关系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本次中华曲艺代表团与在坦华人侨胞共聚一堂,共庆祖国华诞,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奏响了中坦友好的精彩篇章,发出了伟大时代的最强音。

1565746361351137.png

坦桑尼亚华助中心主任暨中华总商会会长朱金峰首先代表坦桑尼亚华侨华人向中国曲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华曲艺历史悠久、魅力独特,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国人喜闻乐见的文艺样式,在坦华侨华人,尤其是老一代侨胞的心目中具有重要地位。此次演出不仅给在坦侨胞带来欢乐,更丰富了中坦文化交流的内容和形式,更能促进在坦华人华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

1565746366712988.png

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主席、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表示,8月5日在南部非洲博茨瓦纳举办的首届华侨华人民间外交论坛得到了在坦侨胞的大力支持,与会的坦桑华侨华人代表与其他国家的华侨代表围绕非洲华侨华人甚至海外华人普遍面临和关心的问题开展了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并通过了《哈博罗内宣言》,确定了今后在开展中非民间外交方面的行动方针。他指出践行“一带一路”,不仅需要“铁肩担道义”,更需要“妙手著文章”。多年来,《非洲华侨周报》以讲述中国故事和华人故事为己任,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和杂志等媒体平台促进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在非洲更好的生存和发展。

1565746372684638.png

中国曲艺协会秘书长曲华江致辞

中国曲艺协会秘书长曲华江表示,非常感谢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各华侨华人对本次演出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希望通过华侨华人将曲艺的种子撒向世界各地。他指出今后曲艺协会对外交流将紧跟“一带一路”战略,此次坦桑尼亚之旅是探索之旅,也是开拓之旅,中国曲艺家协会将加大与非洲与坦桑尼亚文化交流的力度。

此次赴坦桑尼亚演出的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领衔带队,以曲协秘书长曲华江为团长,旨在为在坦中资企业和机构人员以及广大在非华侨华人等带来欢笑,并与他们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本次演出活动由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非洲华侨周报主办,坦桑尼亚中非民间商会、中资企业承包商会、坦桑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单位协办。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