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贺华诞 欢聚一堂庆中秋"演出在南非举行

2019-09-16 09:27: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9月14日,“同心筑梦贺华诞,欢聚一堂庆中秋”文艺演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皇宫剧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南非约堡华星艺术团联合举办。

1568597333136237.png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代总领事屈伯勋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代总领事屈伯勋,领侨室主任李乘龙、领事矫磊、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长斌及夫人、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吴少康及夫人、约堡华星艺术团黄晶晶团长等侨团侨领、中资企业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叙思念之情。

代总领事屈伯勋表示,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和约堡华星艺术团联合举办“同心筑梦贺华诞,欢聚一堂庆中秋”文艺演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代表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对旅南华人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热情关系中国与南非友好关系发展、积极推动两国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全力支持总领馆各项工作的所有华人华侨表示衷心的感谢。

屈伯勋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昔日民穷国弱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剧变,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而中国的发展巨变离不开华侨华人的广泛支持、热情参与和积极奉献,广大华侨华人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资源。当今的中国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中国与南非关系也保持着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必将给旅南侨胞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和发展空间。

屈伯勋强调,这些年来,伴随着中南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加深,约堡华星艺术团在黄晶晶团长的率领下,在艺术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艺术团节目形式越来越丰富,演出次数越来越多,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不仅为旅南侨胞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享受,也向南非民众展现了中华文化,促进了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屈伯勋称赞道,约堡华星艺术团是巩固和发展中南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其作用不可或缺,其贡献不可磨灭。

1568597425693670.png

约堡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

约堡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表示,今日,南非华人欢聚一堂,共叙思念之情,同庆中秋佳节,迎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她认为,眷念故土、牵挂祖国是每一位中华儿女血脉里抹不去的情怀。她说,每一位中华儿女无论身在何处,都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为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感到自信。她表示,此次文艺演出是由艺术团精心编排创作而成,是一场充满了中国传统艺术的文艺演出。艺术团的团员们将精心筹备的精彩节目呈现给大家,并与旅南侨胞们一同为传播中华文化而努力奋斗。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披荆斩棘,70年来风雨兼程。此刻,在举国“庆中秋迎国庆”之际,远在南非的侨胞也同样以不同的形式来庆祝。李主任说,为弘扬中华文化、传递民族感情,展示我们海外游子在南非团结一致、开拓进取的精神,多年以来,约堡华星艺术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侨社文化发展默默付出,是侨社文化事业的重要贡献者。(图/文 吕青)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