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开普敦侨界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

2019-09-24 10:25: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9月21日,南非开普敦的华人华侨共聚一堂,举办了一场别具生面的大型联欢晚会,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外,开普敦华侨华人第一届有奖征文大赛也在晚会期间向获奖者颁奖。

联欢晚会由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及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携手主办,当地侨团及华人民间组织协办。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开普敦市长丹·普拉托(Dan Plato)、统促会会长胡建华及当地侨领等500余人前来观看晚会。

1569292074865134.png

胡建华会长致辞

胡建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祖国的强大,见证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国际地位。他说到,新中国在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海外华侨见证、参与了祖国的改革开放,成为了受益者。

1569292085652377.png

林静总领事致辞

林静总领事则表示,祖国经过了70年的奋斗,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通过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科学、深海探测等科技领域的重大成就,以及“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倡议的推行,中国正稳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成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

1569292103414082.png

普拉托市长致辞

对此普拉托市长表示,华人在开普敦已是一个重要群体,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可取代的贡献。(图/文 盛文文)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