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商务考察团访问南非

2019-09-29 09:55: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9月26日,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携商务考察团与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联谊会在会馆就约堡与深圳两地的商业往来进行交流。

1569722268841190.png

深圳市商务考察团与商会骨干成员合影

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联谊会创会荣誉会长及南非洲粤港澳商会会长吴少康,受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联谊会会长陈云生先生的委托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吴会长说,约堡是华人聚集地,大部分的华人都以经商为主。约堡作为非洲的桥头堡,商业繁荣,发展潜力大。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建设强劲牵引下,非洲正在整体快速崛起。考察团作为深圳企业代表,肩负深圳企业走进非洲市场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重任。

1569722322514500.png

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

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市对南非进出口的大致情况,高林表示,2019年1-6月,深圳市对南非进出口总额7.93亿美元,同比下降55.62%;其中,出口额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5.61%,进口额1.81亿美元,同比下降85.57%。南非与深圳的外贸总额在各国与地区中排名第30位。高巡视员说,深圳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经济效益最好的城市之一。深圳企业愿与南非企业寻求更多、更稳定的合作。

1569722344287894.png

双方互送纪念品

随后,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联谊会为代表团准备了欢迎晚宴,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联谊会创会荣誉会长吴少康分别致辞。商会骨干成员及南非侨团侨领出席此次欢迎晚宴。(图文/吕青)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