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安医疗队到中铁国际安哥拉分公司开展义诊活动

2019-10-29 10:35: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月26日,中国第五批援安哥拉医疗队携带医疗器材、药品箱、宣传册等在中铁国际集团安哥拉分公司总部会议室开展义诊活动。

1572316641533764.png

队长周祖刚深谙中国传统中医,就颈椎病的预防与康复治疗,给大家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并播放了“头颈操”视频,大家兴致勃勃,跟着视频的康复动作和周队长耐心的讲解一步一步模仿学习,几分钟下来,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肩颈和后背肌肉的放松与舒适。邓小江医生对非洲常见病疟疾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打摆子的起因、治疗、预防等都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分公司员工长期扎根安哥拉,对这种熟悉的“敌人”了然于心,现场的医生更细致的回答了提问,让大家对回国休假后的疟疾预防与检查、怀孕期间疟疾治疗等有了深刻的了解。

1572316651784354.png

讲座结束后,第五批援安医疗队医生们马不停蹄的在分公司食堂给中国籍和安哥拉籍约50名员工们检查身体,在2个小时义诊活动中,医疗队对当地员工的咨询显得格外的耐心细致,面对常见的如咳嗽、高血压、肠胃疾病的问题,医疗队医生都一一进行了治疗的详细交代,当地员工更是显示出对中国医生的极大尊重。

1572316656402503.png

亲切而和蔼,是这一行12人给分公司员工的第一印象,同是黄皮肤的中国人,第五批援安医疗队在远离祖国一万多公里外的非洲大地上,传播着中安友谊。(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张青津、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