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再度发生大象破坏公共财产事故

2019-11-11 09:56: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近日,有媒体称在博茨瓦纳弗朗西斯顿再度发生大象破坏公共财产事故,引发民众强烈关注。

当地警方对此表示,一头大象在现场摧毁了一个发电机和一个沐浴区,还损坏了一些官员和政府的财产,暂时还没有完全统计此次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不过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此事已上报当地野生动物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该区域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一头大象带着小象正在该区域寻找水源,小象不慎被困在水沟,大象在试图救出孩子的时候被惹怒,开始大肆破坏周围财产。”野生动物管理人员在接到报警后及时赶来,将小象成功救出。大象带着孩子离开了,之后政府和警察开始清点现场损失。

该事件致使住在该区域附近的工作人员和民众感到恐慌,因为他们的生命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

前不久,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在就职演讲中就曾谈到了博茨瓦纳民众与野生动物的冲突问题。他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博茨瓦纳民众与野生动物发生冲突事件不断增多,特别是由于大象数量激增导致的破坏公物、毁坏农民稻田等,这急需引起我们的重视。

据了解,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今年5月正式下令废除此前由前总统卡马发起并于2014年开始生效的“大象狩猎禁令”。由于近年来随着大象数量的不断增多,时常发生大象踩踏、毁坏当地农户的庄稼,甚至有当地民众遭到大象袭击而死亡,已严重影响当地民众的生存。

有数据显示,截止于2018年,博茨瓦纳是非洲大象数量最多的国家,超过13万头。(文青)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