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非赴华留学生同学联谊会举办

2019-11-29 09:57: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日前,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以下简称孔子课堂)在约翰内斯堡的Ekurhuleni West College Germiston Campus举办了“第二届南非赴华留学生同学会”联谊大会。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今年12月上旬即将举办的2019第二届南非中资企业招聘会进行的热身准备,吸引了约150位赴华留学归国的南非学子。

与会学生大部分来自由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工业和制造业培训署与孔子课堂合作并共同资助的“SOUTH AFRICAN STUDENTS FOR WORK INTEGRATED LEARNINGIN CHINA”赴华“学习+实训”留学生培训项目。该项赴华留学生项目创始人,南非中国中心主任、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陆志雷致辞,对到场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阐述了中国中心孔子课堂设立“南非赴华留学生同学会”的宗旨和意义。

1574992862266393.png

陆志雷博士致辞

中国中心孔子课堂廖嘉诚老师就本次同学会联谊大会、2019南非中资企业招聘会、中国在南非投资情况以及参会企业及岗位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中心孔子课堂志愿者老师发放了问卷调查表并回收,此环节旨在了解南非学生的求职意向和需求,为后期反馈并追踪学生就业情况做准备,为应聘学生及中资企业提供了沟通的桥梁。

1574993020854347.png

学生认真阅读并填写问卷调查表

在大会的提问环节中,在场学生针对自身情况以及求职困惑例如自主创业、应聘学历标准、如何在南非继续接受汉语培训课程并参加HSK考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茶歇阶段学生们也饶有兴趣地询问了中国中心孔子课堂的“汉语+职业技术教育”项目,在场负责人都一一给予了详实的解答。

1574993101192660.png

赴华留学归国学生提问

本次“第二届南非赴华留学生同学会“联谊大会的圆满举办,让南非赴华留学生对2019年第二届南非中资企业招聘会有了一定的了解。既增进了中南两国人民的友谊,又有效促进了中南两国之间教育和人文交流,进一步拓展了未来中南两国教育合作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中国中心孔子课堂将更加努力地帮助南非学生学好汉语,了解中国企业文化,同时,引导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能尽可能地对接驻南中资企业的需求。从而切实帮助南非年轻人解决就业难的问题。(曾夏夏)

1574993304275677.png

南非中国中心孔子课堂全体人员与与会学生合影留念

(来源: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

责编:林佩瑶、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