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经科部代表团参观非洲华侨周报报社

2019-12-10 11:34: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12月4日,由赵红英带领的中国侨联经科部代表团抵达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进行系列公务访问,期间访问并参观了《非洲华侨周报》总部。报社社长南庚戌先生携工作人员与代表团进行座谈会,双方深度探讨了华媒在非洲的影响力等话题。

1575949169338527.png

南庚戌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非洲华侨周报》的成立宗旨及日常工作内容。他表示,华侨周报于2009年在博茨瓦纳创刊,并于2013年7月、2014年1月和2016年11月分别在博茨瓦纳、赞比亚、安哥拉、坦桑尼亚和南非发行,同时也有部分报纸以捎带的方式发往津巴布韦、纳米比亚等多个非洲国家。报纸的创刊和发行弥补了非洲各国在综合性华文媒体上的空白,也是广大旅非侨胞资讯传递的主要平台。

南庚戌还说到,华侨周报的内容主要集中于发行覆盖国家的时政、经济、贸易、文化、体育、生活、旅游等资讯,以及华文教育、中国和世界新闻等。报纸立志成为旅非侨胞了解当地社会和国内国际时事的一扇窗口。同时,通过报社的网站和手机阅读平台,华侨周报也是国内读者了解非洲和旅非华人生活的一个便捷通道。

运营10年以来来,华侨周报以详实准确的资讯、客观公正的立场,紧紧跟随旅非华人的生活和工作,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发布中国使馆和当地政府的重要信息,反馈社会新趋势和动向,引导华人更好地工作和生活,促进与非洲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同时也中肯报道侨界的不良现象,维护海外华人形象,也从具体事务上帮助侨胞解决社会问题。

对此赵红英认为,非洲华侨周报在创刊的10年里,对中非人文交流及文化传播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她表示,报社长期致力于加强中非新闻报道、文化宣传,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分享给远在非洲的华人同胞,也向当地民众讲述了了中国好故事,传播了中国好声音,并积极促进两地的友好关系及民间交流。

此外赵红英还认为,华侨周报肩负着向全非洲华人传递当地动态的重要使命,其存在的意义非凡,能使侨胞们更了解他们居住国家的现状,并帮助他们融入当地社会。她表示希望报纸能在未来越办越好,成为博茨瓦纳乃至全非洲最具影响力的华文刊物,以此架起中非人文交流的桥梁。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