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筹备会在安哥拉召开

2019-12-10 11:41: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自2009年起,“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以春节为契机,每年组织中国高水平艺术团组赴海外开展慰侨演出,与海外侨胞共庆农历新年。截止2019年春节,“四海同春”已成功举办11年,向156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派出75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31城次演出450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团结凝聚侨社力量、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春节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海外侨社的普遍欢迎。

经多方努力,中国侨联拟于2020年春节期间组派“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安哥拉慰侨演出,这对安哥拉华社来说是值得庆贺的盛举。根据团组要求,相关活动由使馆指导协调,具体对接拟由安哥拉江苏总商会、非洲华侨周报负责,联合在安全侨共同承办。

1575949535285887.png

12月6日上午,驻安哥拉大使馆参赞杨刚一行莅临中国城,就团组接待及文艺演出等事宜与江苏总商会、安徽商会、福建商会、浙江总商会、罗安达华商联合会等侨团进行了初步沟通。

江苏总商会会长黄跃权介绍了江苏总商会前期积极接洽演出团组的情况,希望本次演出的顺利举办既能让中安文化交流更上一个台阶,也能增进安哥拉侨团间团结协作水平,提升华社凝聚力,树立安哥拉华人良好形象。

杨刚介绍了“四海同春”背景情况,强调接待好“四海同春”意义重大。从制定计划到落实计划,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把好事做好,惠及广大侨胞。

会议决定,江苏总商会牵头承办“四海同春”文演,欢迎安哥拉各侨团自愿加入活动筹备委员会共同承办或协办。因日程渐近,希望各侨团抓紧时间,以便共同拿出实施演出的方案。(赵文元)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