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2019-12-13 10:16: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为迎接双节的到来,贯彻落实使馆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2019年12月8日下午,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十多名理事会成员或代表出席会议。

浙江总商会理事金良向大家汇报了11月16日驻安哥拉使馆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有关工作方式方法对指示和建议,强调交叉检查、互查互纠,制定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应对节日期间内外安全挑战。

监事长郑锡昆介绍了本菲卡联防的创办经过,本菲卡区域曾经聚集了包括建材店在内大批华商,也一度是安哥拉治安问题最突出的区域。2015年2月,在驻安哥拉使馆领事部的关心指导下,本菲卡联防克服重重困难,发起了区域联防互保,也是第一家开展区域巡防机制的联防组织,联防成立以来创造了治安改善的多项纪录。郑锡昆作为原本菲卡联防的负责人,提到目前本菲卡联防面临的形势变化和企业减少的情况。与会代表纷纷发布意见建议,初步形成加强动员和组织,并由常务副会长赵原野担负更多责任的共识。

安哥拉华人志愿消防队联络人史纪生介绍了近期消防演练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志愿消防队已经完成6辆水车的消防设备加装,并进行了多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模拟演练,包括与11月9日联合罗安达华商联合会进行的消防演练。史纪生表示,消防重在防范,未来将进一步动员和宣传,包括消防专业知识的了解和传播,并通过演练掌握相关知识,提高反应速度,切实将志愿消防队的公益服务建设成紧急情况下可资依赖的重要补充力量。

会议还分发、学习了从驻安哥拉使馆领侨处领取的领保知识材料,并探讨了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的举措,包括拟于近期开展走访活动的计划。陆剑锋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大家加强重视,未雨绸缪,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把安全防范落到实处,迎接圣诞新年的到来。(许昆鹏)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