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将首次登陆安哥拉、赞比亚、博茨瓦纳舞台

2020-01-19 11:15: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演出胡子.png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在2020年鼠年春节之际,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安哥拉)、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赞比亚)主办和博茨瓦纳大使馆支持,安哥拉江苏总商会、安哥拉中国总商会、赞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的2020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新春演出将首次陆续登陆非洲国家安哥拉、赞比拉、博茨瓦纳的舞台,给当地侨胞带来一场“鼠”不完的文化盛宴。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自2009年春节启动,于每年春节期间在全球五大洲华侨华人聚集的国家和地区开展的春节访演活动。据了解,截止2019年春节,“四海同春”已成功举办11年,向176个国家(次)和港澳地区派出81个艺术团组,演出483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国家的稳步实施,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入驻非洲大陆,安哥拉、赞比亚、博茨瓦纳当地侨社纷纷表示“四海同春”的首次演出对当地侨胞来说是值得庆贺的盛举。它将加强世界华人华侨的感情交流和文化联系,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并传承光大具有两千年灿烂历史的中国春节传统。“四海同春”也被誉为“海外春晚”。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非洲国家的演出团由蜚声中外的国家京剧院、中国铁路文工团、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组成,包括于魁智、李胜素、索朗旺姆等多位著名艺术家。此次演出载歌载舞,侨胞不仅能欣赏到耳熟能详的《青藏高原》、《我爱你塞北的雪》,还有中国传统舞蹈《古扇霓裳》、《龙章凤姿》,更有魔术师神奇的魔术表演《飞花点翠》,喜欢异域风情的观众可以听到萨克斯演奏《西班牙斗牛士》、《回家》,对于“京剧迷”来说,《白毛女》、《四郎探母》选段更是不容错过。“四海同春”经过十几年的淬炼,它始终秉持为侨服务宗旨,坚持精益求精、以文动人、以文化人的原则,与国内各高水平院团紧密合作,推出体现中华文化特色、展示中华文化自信、彰显国家形象的文化艺术精品。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安哥拉专场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1月31日 18:00

地点:安哥拉贝拉市会议中心

票务: 安哥拉当地各侨团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赞比亚专场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2月3日 19:00

地点:赞比亚新政府大楼会议中心

票务:赞比亚当地各侨团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博茨瓦纳专场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2月8日 19:00

地点:博茨瓦纳国防军剧院

票务:水记、和记、小孔超市及各侨团


责编:叶壮、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