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约堡总领事: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2020-02-18 15:28: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消息,2020年2月14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流媒体《商业日报》刊登驻约堡总领事唐中东署名文章《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唐中东署名文章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了一系列果断应对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并已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际社会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疫情发生后,很多国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中国抗击疫情的理解和支持,并捐助疫情防控物资。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当前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中国对其它国家和人民给予中国的同情、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铭记在心。

唐中东在文章中指出,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抵抗疫情之时,南非卫生部长和执政党高层多次发表声明对中国政府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当地媒体和民间人士通过新媒体发帖支持中国抗疫,为中国鼓劲加油。中国政府和人民特别感谢南非政府和人民,在我们全力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直给予理解和支持。南非华人社区也积极行动起来,取消了原定举行的一些大型公共活动,很多回国休假的中国人推迟了返回南非的行程,近期从国内来南非的中国人则主动居家隔离14天,防止在南非出现疫情。

唐中东最后在文章中表示相信,在包括南非在内国际社会的携手支持和帮助下,中国人民一定会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