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涨幅达3.8%

2020-02-19 13:44: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近月来,南非各行业的代表工会相继向劳工部提出申请,希望其提高国家的最低薪资水准,给基层员工带来更可观的收入。应工会所求,南非劳工部部长瑟拉斯·恩塞西 (Thulas Nxesi)日前宣布正式将最低薪资上涨到每小时20.76兰特。

此次薪资调动已发布官方公报,并将于3月1日开始执行。然而,最低工资虽然上涨了3.8%,但还是未达到工会及民众预期的每小时22.50兰特。

当地各大工会表示,政府在2017年就制定了每小时20兰特的基本工资,但直到2019年1月才正式颁布最低薪资法案。

因此,尽管基层民众自2017年起就开始获得比以往更高的收入,但却没有对他们的生活产生明显的改善。当地专家认为,政府应每年都对民众的收入水准做出评估,并适当的调整薪资水平。(编译/盛文文)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