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020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面试工作开始

2020-02-19 13:53: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当地时间2月10日开始,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组织了为期一周的2020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南非赴华留学生面试工作。受中国驻南非使馆教育官员委托,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戴文红参加了面试工作。一同面试的还有高等教育和培训部国际奖学金处处长露丝·罗伯茨(Ruth Roberts)和副处长温迪·亚当斯(Wendy Adams)、南非基础教育部教师职前教育处处长格利特·库切(Gerrit Coetzee)等。

获得面试资格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者中约占今年申请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共26人,男女各半。有两名申请攻读博士学位,九名申请普通进修生学习汉语,其他人申请攻读硕士学位。面试学生分别来自南非豪登省、夸祖鲁纳塔尔省、自由州、东开普省等地。

与去年不同是,此次面试有两种形式,即网络视频在线面试和线下高教部现场面试,因为不少申请人或是在比陀之外的南非其他地方,或者是在中国。两种形式各占一半。有趣的是有一半的学生是在中国参加在线面试的,他们都是即将完成目前在华学士或硕士项目学习,申请继续深造。这些学生都热爱中国,且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HSK)的四级或五级考试,能与面试官进行较为流利的中文交流。

1582092321626359.png

面试官通过Skype面试申请人

这是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第二次参与在南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面试工作。此次与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和基础教育部的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

据悉,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班将从参加面试的申请人中遴选优秀者,经中国驻南非使馆审核后推荐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批。“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自2003年在南非启动以来,已为近400名南非学生赴华留学提供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