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召开防疫工作座谈会

2020-03-13 14:37:03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3月12日,驻安哥拉使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主持并讲话。使馆李永军参赞、黎光明参赞以及安哥拉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单位中信建设非洲区事业部副总经理郭森、中国总商会副会长赵彬、第五批援安医疗队队长周祖刚、中铁四局医院院长陈华、中泰森达集团董事长苏光勇等人参会。

郭森代表在安中资企业商会汇报了近期各会员单位采取的防控措施和经验,表示将在使馆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员工引导和管理,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赵彬代表在安侨社和广大侨胞就如何平衡生产经营和卫生防疫谈了心得体会,表示愿意服务好会员单位,发动在安侨团力量配合使馆做好相关工作。援安医疗队和两家中资医院代表分别从专业防治角度介绍应急处置流程,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龚韬大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在安企业、机构和侨团在疫情发生以来表现出来的爱国精神、中安命运共同体意识和高度责任感表示肯定,对各单位在使馆协调下联防联控、配合安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龚韬向大家通报近期中国国内外疫情变化形势,并指出疫情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安哥拉面临疫情输入的更大风险,全体在安侨胞应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把各项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同时进一步排查前期防疫工作中的疏漏和不足,补齐短板,坚决取得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龚韬大使强调,各单位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在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使馆、中资企业、侨团、医疗队和中资医院间联防联控机制。三是要继续加强防疫宣传,积极开展防疫教育培训,引导员工克服恐慌情绪。四是要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五是切实做到少聚集,做好人员登记和日常体温监测。六是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七是要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律法规,承担防疫期间的社会责任。

中国驻安使馆将继续与安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切实维护在安中国公民的各项合法权益,及时向侨胞通报相关信息并提供协助。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