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遭绑架中国公民获救 总领馆提醒安全防范

2020-04-02 15:48:36来源:人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4月1日电(记者 姜宣) 经驻拉各斯总领馆证实,3月29日位于埃努古州与埃邦伊州交界处一家矿业公司的3名中国公民遭武装绑架,经各方全力营救,3人于31日下午安全获救。

近期,尼各地绑架案件高发,有绑匪假扮警察,设置路障,公然作案,有绑匪光天化日之下绑架尼高官亲属。

对此,驻拉各斯总领馆提醒领区中资企业和侨胞,下一阶段,疫情导致的失业率上升恐将使社会治安进一步恶化,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高度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完善安全工作预案,升级安防等级,检查安防设施运行状况,加强人员管控,不外出,少走动,配备充足武装护卫,严防内外勾结作案。在我人员集中地区可利用微信群等开展联合预警、联防联控等防范措施,严防绑架、打砸抢、盗窃、诈骗等案件发生。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告驻拉各斯总领馆。尼日利亚紧急救助电话:+234 911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保电话:+234 (0)8056666116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 (10) 12308或+86 (10) 59913991。

3月31日,拉各斯总领馆总领事储茂明在与埃努古州州长伊菲安尼˙奥古万伊通话时表示,总领馆高度重视中国公民被劫事件,要求州政府迅速采取行动,立即营救人质。同时,希望埃努古州政府高度重视在该州中国公民合法权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奥古万伊表示,保护在该州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是埃努古州政府责无旁贷的义务,州政府将密切跟踪案情进展,并将继续加强对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