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团结基金”募集抗疫善款20亿兰特

2020-04-07 10:18:22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5日电 (记者 王曦)旨在为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设立的“南非团结基金”5日披露,截至目前,已经收到20亿兰特(约合人民币8亿元)捐款,这些善款将专项用于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治疗。

3月23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自3月27日零时起开始实行全国范围的“封锁令”,并专门设立“南非团结基金”。该基金旨在倡导企业、机构、个人以及国际社会成员捐款,用以抗击南非新冠肺炎疫情。

该基金主席格洛里亚·塞罗贝(Gloria Serobe)表示,尽管南非当前经济形势及前景令人不安,但自“南非团结基金”宣布成立之日起,就陆续收到大批企业及个人的捐款。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三千多人(次)捐款,善款金额达20亿兰特。

塞罗贝表示,目前“南非团结基金”所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也让南非人民对于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充满希望。她补充说,“南非团结基金”目前收到的善款已经用于采购抗击疫情物资,例如此前已经购买了500万个医用口罩。这些口罩将于下周陆续抵达南非各地医疗机构,用以保护一线医务工作者。

塞罗贝还披露,剩余的善款将主要用于三大方面,即响应南非各医疗机构需求、为贫困社区或个人提供人道主义帮助、协助政府动员民众配合防疫行动。“‘南非团结基金’将以总统的命令为指导,以最有影响力的方式发挥社会效力,并继续与政府、民间社会成员和企业密切合作。”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