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助抗击疫情 三万新冠检测试剂盒运抵津巴布韦

2020-07-16 15:38:1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津巴布韦《先驱报》报道,近日,中国政府、企业向津巴布韦捐赠了3万个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试剂盒,以帮助该国应对新冠疫情。

据报道,津巴布韦卫生和儿童福利代理部长阿蒙·穆尔维拉(Amon Murwira),同中国驻津巴布韦政务参赞赵宝钢、多名津方官员,在罗伯特·穆加贝国际机场接收了这3万个试剂盒。

在物资交接过程中,穆尔维拉表达了对中方的感谢。他说,“由于检测是遏制疫情的主要支柱之一,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

赵宝钢也表示,“中国和津巴布韦是兄弟姐妹,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就会互相帮助,津巴布韦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

据报道,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已向津巴布韦捐赠了多批抗疫物资。5月,中方还向津方派出了由12名专家组成的抗疫医疗专家组。

截至7月15日,津巴布韦累计确诊病例1064例,其中死亡病例20例。

【编辑:孟湘君】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