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政府防疫措施初见成效

2020-08-03 11:01:2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2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0万大关,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日回应称,尽管防控压力仍然巨大,但随着感染数字的逐步趋缓,南非政府的防疫措施目前已经初见成效。

拉马福萨透露,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的治愈率达到68%,而病亡率仅为1.6%,这一数字明显低于全球的平均水平。“在全球死亡人数中,南非仅排在第36位,这说明南非此前的防控、救治措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说。事实上,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此前也承认,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收到“乐观的信号”。

拉马福萨表示,南非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因此出现松懈,而是要防止新一轮的疫情大规模暴发。“我们必须保持警惕,直到我们的国家彻底根除新冠肺炎病毒为止。如果我们不这样做,那么疫情稳定的地区有可能再次面临风险。”

此外,拉马福萨还表示,南非政府正在努力解决医务工作者和其他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设备短缺的问题。

日前,有传闻称个别南非抗疫物资采购订单涉嫌腐败,其中就涉及南非总统府发言人迪科等多位南非政要,随即引发民众愤怒情绪。对此,拉马福萨回应称,已授权南非执法机构,调查并打击所有涉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招标腐败的指控,绝不姑息任何腐败行径。

截至8月2日,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0万大关,位居世界第五位。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