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冠腐败丑闻不断 总统:持续打击腐败行为

2020-09-01 14:42:0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8月31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南非社会对于执政党非国大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腐败行为的指责,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31日发表的每周公开信中表示,南非政府将持续打击一切腐败行为,所有犯罪分子也会被绳之以法。

日前,拉马福萨所在的南非执政党非国大接连曝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腐败丑闻,非国大秘书长马哈舒勒、南非总统府发言人迪科、豪登省卫生局局长苏库等政要相继卷入其中。随后,南非前总统祖马发表给拉马福萨的公开信,强烈呼吁南非政府彻查腐败行为,引发南非社会关注。

对此,拉马福萨回应称,南非政府强烈谴责所有因疫情牟利、获取非法所得的团体或个人,南非政府将果断采取行动,不遗余力铲除所有腐败行为,而他所在的执政党非国大,亦将坚决与内部腐败行为“划清界限”。

拉马福萨还宣布,所有被指控腐败的南非政府官员必须辞职,直至正式调查结果出炉,同时还必须向南非廉政部门说明有关情况。

此前,拉马福萨于本月初任命了一个由六名内阁成员组成的调查委员会,专门负责调查处理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采购有关的所有腐败指控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