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生态学家荣获世界自然基金会2020年度大奖

2020-09-02 15:04:5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9月1日电 (记者 王曦)世界自然基金会(WWF)1日晚间在线宣布,南非生态学家蒂姆·霍夫曼(TimmHoffman)获得了2020年“生命星球”奖。

“生命星球奖”是世界自然基金会设立的年度奖项,旨在表彰为保护自然环境和对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个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今年该奖项授予蒂姆·霍夫曼,是为表彰他在保护南非干旱地区生态环境,以及解决干旱地区民众生存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蒂姆·霍夫曼来自南非东开普省,他致力于旱地生态研究,目前在开普敦大学任教。他不光在旱地生态研究领域颇具建树,还领导了南非土地退化的调查工作,对南非土地利用和气候变化影响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他还致力于南非农村社会、文化和经济问题的调研工作。

蒂姆表示,能够对南非自然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让他倍感骄傲。但他同时指出,自然环境保护需要所有人的努力,“这个奖项不是我一个人工作的反映,而是每个人参与其中的共同结果。”

世界自然基金会南非区首席执行官普莱西斯(Plessis)表示,蒂姆是南非最重要的干旱区生态学家之一,他的工作充分体现了自然保护是如何真正造福人类和自然的。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