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农场袭击案频发 执政党:影响经济和粮食安全

2020-09-03 15:03:12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2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日前农场袭击谋杀事件激增,南非执政党非国大2日回应称,农场袭击和谋杀案的发生须要警惕,但并非所谓的“白色种族灭绝”,这种荒谬的说法将对南非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自新冠肺炎疫情“封锁令”逐步放松后,南非安全形势严峻,特别是针对农场的袭击和谋杀案件连续发生,引发南非社会关注。

对此,来自南非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DA)的著名政治家、国会议员黛安·克勒·巴纳德表示,由于南非农村安全状况不佳和持续的袭击谋杀事件发生,该国农业人口正在大规模离开南非。她透露,目前南非的商业农业人口已经由最初的12万人锐减至3.8万人,且这个趋势还有继续扩大的可能。

黛安指出,在此情况下,南非“非洲第一大农业出口国”的地位目前已经被赞比亚替代。为此她呼吁,不应将对农场的袭击谋杀案件视为正常罪行,且应尽快召开一次针对农场袭击谋杀的听证会。

来自非国大的资深议员兹利夫利勒·曼德拉(Zwelivelile Mandela)表示,农场袭击和谋杀案须要特别注意,因为它们已经威胁到南非经济和粮食安全。但他反对将其与“白色种族灭绝”联系到一起,更反对将其政治化。“这种说法使得国内和外国资本对于南非农业投资产生了负面影响。”他说。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