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主要旅游景点及城市介绍

2016-04-01 14:04:43来源: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 字号:

肯尼亚主要城市介绍

1、内罗毕(Nairobi)

肯尼亚共和国首都,面积684平方公里,人口约300万,海拔1,661米,全国最大城市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工商业和交通中心,也是东部非洲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位于肯尼亚中部的东非高原上,距肯第一大港口蒙巴萨约480公里。市内有著名的内罗毕大学和肯雅塔大学。

内罗毕始建于1889年东非铁路修建时期,1905年取代蒙巴萨成为英国东非殖民地首府。1963年肯独立后被定为首都,现为全国唯一的省级市。因流经市区的内罗毕河而得名,意为“清凉的水”。市内有不少原生态树林、草地,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又称“阳光下的绿城”。内罗毕是一座国际城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人类居住署总部及不少国际商业、新闻机构的非洲地区总部均设在此。市中心的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建成于1973年。每年9月在内罗毕举行国际博览会,每年4月举行国际汽车越野赛。著名景点有内罗毕国家公园、长颈鹿公园、国家博物馆、卡伦故居等。

2、蒙巴萨(Mombasa)

肯尼亚最大港口及第二大城市,距内罗毕约480公里,滨海省省会。东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位于肯东南部,东临印度洋。蒙巴萨港具有完善的现代化港口设施,是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南苏丹等国国际贸易货物进出口的门户,同时还是富有魅力的滨海旅游胜地。蒙巴萨市建在与大陆一线相连的蒙巴萨岛上,该岛面积为13平方公里,市区面积还包括大陆的195平方公里。热带海洋性气候,人口约为50万。优良的港口条件使其始终处于海上列强的争夺之中。岛名“蒙巴萨”意为“战争岛”,反映了其辛酸历史。公元前500年即与埃及有航海往来。葡萄牙人于15世纪末占领该岛,成为向东征服的重要航海基地。其后的两个世纪里,阿拉伯人不断与葡萄牙人争夺东非沿海霸权,蒙巴萨几经易手。后葡萄牙人在印度洋败于其它欧洲海上强国,遂于1720年撤出蒙巴萨。1822年,英国宣布蒙巴萨为英国保护地,并任命总督进行管理,直至1963年肯尼亚独立。蒙巴萨优良的天然海滩以及古老建筑与现代建筑之间的强烈反差吸引着众多游客,每年有近40万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前来观光。最著名的景点为耶稣堡。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