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主要旅游景点及城市介绍

2016-04-01 14:04:43来源: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 字号:

1、马赛马拉动物保护区(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

位于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交界地区,与坦桑尼亚塞伦盖蒂(Serengeti)动物保护区相连,西距内罗毕约300公里,占地面积1800多平方公里,有95种哺乳动物和450种鸟类,是世界上大型野生哺乳动物最集中的栖息地和非洲野生动物观光胜地,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禁猎区之一。“Mara”在马赛语中意思是“斑纹”。保护区建于1961年。每年7月底至10月底世界上最壮观的野生动物大迁徙在这里上演,主角则是140多万头角马、50多万头瞪羚、20多万只斑马以及许多东非草食及叶食动物。最常见的动物有角马、大象、野牛、羚羊、斑马、狮子、猎豹、豺狗、河马、野猪、长颈鹿、鳄鱼等。著名电视节目《动物世界》中的许多镜头均拍摄于此。

2、纳库鲁湖国家公园(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

位于裂谷省的纳库鲁市,距内罗毕约200公里,占地面积188平方公里,海拔1220至1758米,是为保护禽鸟专门建立的公园,被誉为“观鸟天堂”。园内有约450种禽鸟,尤以火烈鸟而闻名于世。处于火山带,湖水盐碱度较高,适宜作为火烈鸟主食的浮游生物生长。约有火烈鸟200万只,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除鸟类之外还有多种动物,如疣猴、跳兔、无爪水獭、岩狸、河马、豹子、狮子、斑马、野牛、狒狒、羚羊、鬣狗、狐狸、野猫、长颈鹿、白犀牛等。湖水面积随雨季变化在5至30平方公里不等。1960年政府把该湖划为鸟类保护区,1968年扩建为国家公园,是非洲第一个保护鸟类的国家公园。

3、安博赛利国家公园(Amboseli National Park)

位于肯东南部肯坦边境,距内罗毕约240公里,占地面积392平方公里,成群的大象随处可见,公园面积虽不算大,但由于邻近云雾缭绕的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山(Mount Kilimanjaro),是眺望乞力马扎罗山雄奇壮丽景色的最佳位置之一,每年12月至次年1月间是观山赏景的黄金时间。

4、阿布戴尔国家公园(Aberdare National Park)

建于1950年,位于赤道附近的尼耶里镇,距内罗毕约200公里,山脉面积767平方公里,最高处达3999米,传说是“上帝家园”之一。园内有悬崖、深谷、瀑布、平原等多种地形,山上树木葱茏,动物成群,有大象、狮子、犀牛、豹子、狒狒、猴子、鬣狗、羚羊、野牛、水羚羊、野猪以及250多种鸟类。还可远眺位于赤道上的非洲第二高峰——肯尼亚山。园内还有因英国女王曾经下榻而闻名于世的树顶旅馆(Treetops Hotel)。每当夜暮降临,各种野生动物在酒店旁的水塘饮水、洗澡、舔盐、捕猎,或在草丛中悠然漫步,或追逐狂奔,颇有情趣。

5、肯尼亚山(Mount Kenya)

肯尼亚山是东非大裂谷最大的死火山,位于肯中部赤道线上,北距内罗毕约230公里。最高峰海拔5,199米,是仅次于乞力马扎罗山的非洲第二高峰。平时云雾缭绕,峰顶若隐若现,晴朗的日子里在几英里以外都可以看到。

肯尼亚山国家公园及周边天然森林位于肯东部、内罗毕东北193公里处。横跨赤道,东距印度洋海岸480公里。海拔1600米至5199米,占地面积约1420平方公里。1949年建立国家公园,之前已经是森林保护区。1978年4月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规划项目下的一个生态保护区。1997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公园及其四周有多种大型动物,包括大象、水牛、黑犀牛和猎豹等。一些濒危稀有物种,如桑尼鹿(sunni buck)和白化斑马(albino zebra)也分布于此。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