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国家概况

2016-03-30 16:10:25来源: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 字号:

【同欧盟的关系】欧盟是安哥拉最大援助伙伴。2008~2013年,欧盟共向安提供了2.5亿欧元援助,主要用于政府、司法、卫生、教育、人权等领域。欧盟是安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欧盟是安最大进口地区和安第三大贸易伙伴。

【同非洲国家的关系】重视并优先发展与非洲国家的关系,与邻国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刚果(金)等关系密切,并结成共同防务联盟。重视提升在非盟、南共体、西共体、几内亚湾委员会等地区组织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解决冲突争端发挥积极作用。2011年向“非洲之角”饥荒提供500万美元援助。2012年,安哥拉与刚果(金)签署了在两国海上争议区域共同开采石油的协议,并就此成立了双边委员会解决有关问题。2013年3月,安哥拉、纳米比亚和南非三国签署了世界第一个大型海洋生态系统法律框架《安哥拉、纳米比亚和南非关于本格拉洋流公约》,旨在共同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这一大型海洋生态系统。2013年8月,安哥拉、南非、刚果(金)三国元首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召开会议,正式建立旨在促进刚果(金)和平稳定的三国合作协调机制。2013年12月起安哥拉担任大湖地区国际会议组织轮值主席国,任期2年。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